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雅安:“传统文化游”成为风景线

发稿时间:2019-06-08 11:14:00 来源: 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8日电 (刘刚)记者8日从雅安市文旅集团获悉,今年端午节期间,雅安市推出“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参加端午民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雅安文旅供图)

  雅安蒙顶山是“中国茶文化”发源地,西汉严道人吴理真在蒙顶山上种下七株仙茶,开创了人工植茶的先河。端午期间,“雅安熊猫西游研学”推出了着汉服、品贡茶、舞汉唐的蒙顶山汉唐文化研学营,邀请专业导师传授汉服着装礼仪、中华茶道礼仪,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在茶园里一边采茶,一边跟随老师学习蒙顶山古典采茶舞,悠扬的汉唐歌舞飘扬茶山,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着古装采茶。(雅安文旅供图)

  前来参加活动的成都游客杨女士表示,别样的户外课堂中,孩子们跟随制茶大师学习“三炒三揉”蒙顶甘露非遗制茶技艺,以传统礼仪拜祭茶祖吴理真,触摸制茶大师的双手,了解了“一片叶子的故事和一壶茶的文化”。

  着古装采茶。(雅安文旅供图)

  据了解,入夏的蒙顶山清凉宜人,是成都周边人气最高的避暑度假地之一。针对亲子游,蒙顶山推出了六月快乐亲子游优惠活动,一家三口只需69.9元,即可享受价值244元的“蒙顶山门票+树冠漫步A线+世界茶文化博物馆”套票。

  祭拜现场。(雅安文旅供图)

  近年来,雅安逐渐从旅游观光地向休闲度假地转换角色,期间,无论地处商业区还是景区的酒店,营销策略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蒙顶山麓的蒙顶山·茶马司精品酒店,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花间堂酒店,推出的“花间蜜语”活动一直深受“花粉”追捧。端午,百草为药,“花间蜜语”从蒙顶山晨跑开始;午后,游客可跟大厨一起用粽叶和五彩丝线包扎粽子,用丝袋囊朱砂、雄黄、香药和五色丝线弦扣成索,结成小巧可爱的端午香囊;晚间,开放的雨花秀场,有清凉的无边泳池、有美味的花间小吃、有精彩的茶马文化演出。

  “晏场镇三江村是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之一,也是雅安文旅集团对口帮扶对象。”据悉,雅安文旅集团开发了以“菜单式、体验式、认领式、感悟式情怀”为基调的“公益研学课程”,推出“碧螺谷端午野趣营”,学竹编、扎竹筏、烧竹筒饭、嬉水螺沟、额前涂满雄黄酒……传统的端午戏游都可以在这里一一体验。

  雅安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扶贫公益活动,野趣营还大力倡导“爱心后备箱计划”,号召营员自主购买当地绿色生态的土特产——雅鱼、土鸡、土鸭、野生蜂蜜等。大家在轻松采购原生态产品时,还能帮助贫困村的村民。(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