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2019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6-12 10:16: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往年接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资料图)。 王磊 摄

  中新网昆明6月11日电(缪超)11日,2019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启动,将继续整合社会爱心资源,广泛筹集爱心善款,切实有效地帮助云南面临严重经济压力家庭的大学生顺利入学。

  该活动主要针对云南2019年参加高考,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新生,给予不低于每人4000元的资助,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定帮助。

  民办高校、预科、预升本学生及国家定向、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大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此外,为积极助力精准脱贫,今年的“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以各地扶贫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及孤儿、单亲等各类符合社会优抚条件家庭的大学生为优先资助对象。

  据了解,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自2006年开始以来,已汇聚社会爱心力量筹集7700余万元,资助过20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