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湖北十堰:走进湿地公园 争当清水小卫士

发稿时间:2019-09-29 14:36:07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环保志愿者在现场讲解湿地生态功能。

  人民网十堰9月29日电 28日上午,由十堰沧浪绿道环保服务中心发起的“守护清水小卫士”亲子互动公益活动在湖北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举行,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20余个家庭在互动中了解、宣传环保知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

  在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孩子们被那清澈见底的河水、自在悠游的鱼儿、肆意生长的绿色植物、充满着大自然灵秀的湿地公园深深吸引住了,不住地感叹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为了让孩子们深刻认知湿地的生态功能,湿地公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参观的家长与孩子们重点介绍了湿地对于美化环境、调节气候、蓄洪防旱、维护生物多样性的巨大作用以及在维持生态平衡、改善生态状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大意义。

  本次“守护清水小卫士”活动是2019年度十堰市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十堰市妇联的支持。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湿地、关爱湿地,培育保护湿地资源的生态文明意识,倡导和带动市民切实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身体力行地保护水资源、美化身边的环境,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薛乐生)

  环保志愿者讲解水知识。

  环保志愿者讲解水知识。

  环保志愿者做水质测试。

  亲子家庭观察湿地里丰富的水生物。

  亲子家庭观察湿地里丰富的水生物。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