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助学西部 合肥少儿绘画展公益拍卖爱心涌动

发稿时间:2019-10-04 15:27: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和海选,“童心绘梦想 巧手筑未来”合肥少儿绘画展公益拍卖活动,于10月2日晚在合肥首创奥莱中心广场落下帷幕,数百名竞拍者在一天的拍卖活动中,献出了3233元善款,这笔带着孩子们和爱心市民祝福的资金,将全部捐献给“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以帮助西部地区贫困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由合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合肥市文化馆、合肥在线承办的“童心绘梦想巧手筑未来”合肥少儿绘画展,自8月20日开始,正式面向社会开始征集作品,征集对象为合肥市范围内的3-16岁少年儿童,参选作品均要求为个人原创。近半个月的时间,主办方共收到300多幅绘画作品,孩子们的参与热情超出预期。在这些作品中,有国画、素描、水粉、水彩和线描等。

  9月10日,活动启动网上投票,超过4万人参与投票,投票前70名的作品,于10月2日在首创奥莱中心广场公开拍卖。

  在活动现场,参与的观众不仅有三口之家,还有四代人一起参加的。已经退休的朱承德先生带着岳母、女儿、女婿和一岁半的外孙,在竞拍队伍中格外抢眼,经过几轮竞价,朱先生以300元的价格,拍到了第一号作品。朱先生说,为公益慈善事业献一份绵薄之力,是为了让小外孙能够从小就有一颗感恩,所以收藏证书上留的是外孙的名字。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网络投票前三名的小作者登台亮相。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格桑花基金会三位代表共同为前三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