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国庆假期,这里的爱心直播不打烊

发稿时间:2019-10-05 12:57:00 来源: 交汇点

  10月4日,泰州黄桥老区,一场特别的直播活动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未爱公益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和节目,来到泰兴市分界镇滕兴村,看望一直帮扶的贫困儿童。

  来自泰兴中学的志愿者,从几十里外的姜堰区赶来的热心人,纷纷向留守儿童伸出援助之手,不仅带来了生活费,还通过众筹的方式给贫困孩子安装了爱心书桌。孩子们高兴地说,再也不用趴在昏暗的木板上做作业了。蒂米装饰的工作人员这几天一直感冒发高烧,听说了未爱公益的爱心活动,把早早准备好的被褥、枕头等一起运到活动现场,志愿服务时那个认真劲儿,连自己生病也都忘记了。抖音上的一名志愿者,一大早就从姜堰赶了来,在村委会门口等了很久,为的是亲手将生活费送给资助的孩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的朱春美,带着女儿一起来到活动现场,偶遇了帮扶多年的孩子。志愿者宗娟带领泰兴中学的16名学生分组分车将爱心物资送到结对帮助的贫困户家中,他们还自备电钻等工具,给小朋友安装书桌,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孩子感触很深,表示以后一定要多来看看受助的小朋友,“闲暇的时间做公益比做什么都有意义。”

  

  

  在泰州,在这个国庆假期,同样感人的场景还有很多。先锋公益党支部连日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在先锋公益秘书长陈拥军,以及分站负责人薛奎虎、申佳杰等带领下分赴顾高镇、沈高镇、张甸镇、蒋垛镇等地,将爱心款、营养金和水果送到孩子及家人手中。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走进渔婆社区,开展大型公益项目《我的父亲母亲》之黄手环关爱行动。据协会负责人盛邦建介绍,“黄手环行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推出的公益项目,旨在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帮助走失老人回家。此次发放的定位黄手环支持实时定位、轨迹查询、安全围栏、紧急呼叫等功能,老人家属可以通过手机APP跟踪定位老人所处位置,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从而降低老人走失风险。

  

  “许多社会组织主动对接,积极参与,他们对社会公益活动的支持和参与让我感到敬佩。”泰州市民政局局长李志高说。近年来,泰州围绕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人人参与公益、个个奉献爱心”,近5000个社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全市,不断释放新活力,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公益氛围。他们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帮扶活动,将温暖真正送到每个慰问对象手上,让受助对象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放大助力精准救助活动的效应,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公益、助力帮扶。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