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73秒|玉树两孤儿在聊城“重生”:来时一言不发 去时唱红歌感谢救命人

发稿时间:2019-11-01 14:43:19 来源: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聊城10月31日讯10月24日,媒体报道了青海玉树两患心脏病孤儿被接至聊城免费治病的故事。10月31日,经过几天的治疗,两名男孩的先天性心脏病被根治,健康的离开了聊城。而他们在聊城这几天发生的故事,也感动了许多身边的人......

  刚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两名小男孩还十分胆怯,问他话也不回答,甚至害羞的不敢抬头。但是两名可爱的孩子却激起了护士们的母爱,“他们都是孤儿,远离家庭,内心难免会孤独、自卑,正是这样,我们就更要给予他们心灵上的关怀。”一名照料他们的护士说。

  记者了解到,两名男孩的父母几年前意外去世后,都是被舅舅领养,长期住校加上医疗落后,这才导致他们患先天性心脏病的事儿一直没被发现。可一旦耽误了治疗时机,日后引起并发症,就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甚至寿命。

  入院之后,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召集专家会诊。很快,两名孩子顺利地接受了微创手术,病情得以根治。

  同时,几天相处下来,小男孩们也放下羞涩,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他们还和医院的叔叔阿姨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希望以后能做警察,做个男子汉!”9岁的桑周昂布兴奋地对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说。

  “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56个民族同唱一首歌......”临别前,桑周昂布用一首歌来感谢帮助他的人,这一幕也纷纷感动在场的人。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台 白文斌 王鹏 贾延秋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