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广西三江:侗家妇女巧织“锦绣脱贫路”

发稿时间:2019-11-28 10:07:21 来源: 新华网

  11月27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侗族妇女在扶贫就业工坊里织造侗锦。

  侗族刺绣和织锦是独具民族特色的传统手工技艺,具有悠久的历史。近年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积极引导当地侗寨妇女发展侗族刺绣、织锦等“指尖经济”,多渠道拓宽非遗产品销路,让侗族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实现顾家、传艺、脱贫“三不误”,巧织侗乡“锦绣脱贫路”。目前全县共有5000余人从事“锦绣”扶贫产业。

  新华社记者 郑雅宁 摄

  11月27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唐朝村,侗族妇女在家里制作侗族刺绣。新华社记者 金怡 摄

  11月27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侗族妇女在扶贫就业工坊里交流织锦技艺。新华社发(龚普康 摄)

  11月27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侗族妇女在扶贫就业工坊里织造侗锦。新华社发(龚普康 摄)

  11月27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侗族妇女在扶贫就业工坊里织造侗锦。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11月27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唐朝村,侗族妇女在村上的侗娘手工作坊里制作刺绣。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11月27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侗族妇女在扶贫就业工坊里织造侗锦。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