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声音传递色彩!这个影院让视障人士也能“看”电影

发稿时间:2019-12-07 10:26:00 来源: 央视网 

  打开人们心灵大门的钥匙,恐怕非文化莫属。文化可以跨越国界,可以是语言,可以是音乐,也可以是一场电影。就在5日上午,“光明影院”走进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给视障人士带来独特体验。

  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公益放映在海南三亚红树林影院举行,100名视障人士一起欣赏了由“光明影院”项目团队制作的无障碍电影《建国大业》。伴随着旁白释读,视障朋友们进入到一个色彩斑斓的电影世界。

  “现在看的电影不同的,就是说有一个人在里面(解说),太阳出到哪里,或者是他们穿什么衣服全部都解说,从头到尾。我期待一个礼拜能看两次电影。”视障人士黎绍云这样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

  目前,“光明影院”公益放映常态化正式落地三亚,并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深度结合,成为电影节的一个单元。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赵淑萍表示,这可以帮助盲人朋友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平等享受新时代的文化成果。

  海南省三亚市市长阿东对“光明影院”信心十足,他说,“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光明影院的荧荧微光将以燎原之势,在全国各地照亮更多视障人士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