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叮咚!你有一份来自合肥工大研支团的2020新年礼物,请查收!

发稿时间:2020-01-05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王冬伟)转眼间,2019已悄然离去,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欢乐的节日,1231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剑河县岑松镇组织开展了2020 “庆元旦,迎新年活动,为岑松小学和塘脚村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属于他们的2020新年礼物。


  一件新衣,传递心意

  新年穿新衣,新衣传心意。31日下午,支教团成员为岑松小学和塘脚村幼儿园的100余名寄宿儿童送去了来自无锡和深圳的爱心人士为他们定制的爱心包裹——内含打底衣物、保暖睡衣、玩具布偶等。孩子们在新年之际收到如此温暖的礼物,显得格外兴奋,一遍又一遍的高喊:“祝叔叔阿姨们新年快乐,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清脆的声音回荡在这狭小的山坳里,让人分外感动。


  一双新鞋,无限暖意

  新年穿新鞋,好运一整年。剑河县岑松小学四周群山环绕,小学位于山坡上,气候多变,冬季尤其湿冷,学生们的鞋子由于行走山路、穿着时间较长等原因都出现了破损、断裂的现象。研支团联系合肥工大爱心校友为岑松小学留守儿童们募集到了330双新棉鞋,发放到了最需要的孩子们手中。


  一袋糖果,拥抱甜蜜

  元旦吃糖果,甜蜜伴新年。转眼一学期就过去了,当学期末遇到新年,研支团成员李聪聪和陈永辉为所带班级45名同学准备了新年小礼袋,礼袋里装满了美味的糖果和零食。每一个新年礼袋里都缠着期待,也承载着支教老师的暖暖心意。


  一声问候,牵挂寄予

  思念有多远,网络一线牵。新年应是团聚的时刻,岑松小学许多同学也都对仍旧在远方打工的父母和已调任的老师十分想念。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新年愿望,研支团开展“爱·就大声说出来”新年视频通话活动,目前已有30多名同学在新年之际实现了与远方的父母及老师 “温情对话”的愿望。

  爱,让这个新年更加温暖。孩子们穿上了爱心人士捐赠的新衣、新鞋,品尝到了研支团老师们准备的美味糖果,与远方父母和老师的视频通话更是给孩子们带去了无穷的欢乐,孩子们在活动中也感受着祝福和温馨。2020,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在贵州这方热土上传播知识、奉献爱心,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