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图片故事】贵州大方:小小“村晚”30载

发稿时间:2020-01-24 10:30:00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故事)(1)贵州大方:小小“村晚”30载

 

  拼版照片:上图为1989年核桃村福星组第一届“村晚”合影(翻拍资料照片);下图为1月22日拍摄的核桃村福星组2020年“村晚”彩排合影。

  春节将至,一场以“全面脱贫 百姓喜迎”为主题的“村晚”彩排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核桃村福星组举行,这将是这座小山村连续举办的第31届“村晚”。

  1989年,一个举办乡村春晚的提议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赞同。于是,福星组组建了“村晚”筹备小组,如期上演的“村晚”成为了传统。从没有舞台、没有音响、没有话筒……到如今各种设备一应俱全,“村晚”从坑洼不平的“土坝坝”演到了宽敞平坦的文化广场。用心编排的沾着“泥土味”的节目,成为村民必不可少的“年夜饭”。

  小小“村晚”30载,见证了核桃村福星组的发展,也留下了浓浓的乡愁。

  新华社发(罗大富 摄)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