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安徽:村医夫妻 坚守战“疫”

发稿时间:2020-02-07 10:38:28 来源: 新华网

  2月6日,崔爱国的妻子周超群在胜联社区周集村的村口执勤。

  崔爱国和周超群夫妇是安徽省肥东县包公镇胜联社区卫生室的乡村医生。这个春节,他们带着两个孩子把家安在了卫生室,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夫妻俩向村民宣传防疫卫生知识、为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在村口执勤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用专业知识守护社区群众的平安。崔爱国说,“我是医生,抗击疫情是我的责任。”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2月6日,崔爱国穿上防护服,准备去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2月6日,崔爱国和周超群的两个孩子在卫生室已消毒的隔间内学习。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2月6日,崔爱国前去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2月6日,崔爱国(右)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2月6日,崔爱国在卫生室给老人测量血压。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2月6日,崔爱国前去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