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安徽肥东:志愿者助力乡村防疫

发稿时间:2020-02-10 10:32:28 来源: 新华网

  2月8日,在肥东县长临河镇,志愿者张达明(左一)和徐凌雲(左二)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镇上主要景点老街入口设点值守,劝返游客,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肥东县长临河镇对所有小区、村庄、景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构建乡村地区联防联控网络。为缓解疫情防控一线人手紧张问题,许多本地居民、返乡党员等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村口、景点入口等地设立24小时值守点,劝返游客,对来往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帮助村民运送物资,并定时在各村进行巡查,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新华社发(周牧摄)

  2月8日,在肥东县长临河镇长临社区,志愿者丁海丰(左一)和丁钊(左二)在村口值守点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 新华社发(周牧摄)

  2月8日,在肥东县长临河镇四顶社区,志愿者杨静波(左)将生活物资运送到村民家中。 新华社发(周牧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