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老村医凡训贵:为乡亲们的安全站岗

发稿时间:2020-02-19 11:00:41 来源: 新华网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凡训贵在走访村民的路上。

  62岁的凡训贵是湖南澧县如东镇永镇村的老村医。1980年,凡训贵复员回家后不久,便被安排到村医疗室,工作至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凡训贵每天骑行几十公里,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凡训贵所在的澧县如东镇与湖北相邻,是防疫重点区域。春节期间,如东镇永镇村有村民同邻县的确诊病人接触过,村民们有些担心。但凡训贵依然上门给他们测体温,拉家常纾解压力。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如东镇永镇村始终为零确诊零疑似。

  “我现在虽然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还是要尽心尽力,为本村的医疗卫生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凡训贵说。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凡训贵在走访村民的路上。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7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凡训贵为村民发放体温计。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凡训贵(右)为村民测量体温。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卫生室,凡训贵在整理药柜。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卫生室,凡训贵(右)为村民处理额头上的伤口。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7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凡训贵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卫生室,凡训贵用电脑整理村民健康档案。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村部,凡训贵(中)为村干部介绍消毒粉使用方法。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卫生室,凡训贵记录一天的工作。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7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凡训贵上门为村民测量血压。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7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凡训贵走访完村民准备回家。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卫生室,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凡训贵对卫生室室外进行清扫和消毒。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2月16日,在如东镇永镇村,凡训贵骑着摩托车穿梭在田间地头(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