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福建省红十字会向7家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

发稿时间:2020-04-04 16:27:00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左四)向医疗机构代表交付负压救护车钥匙。新华网发(福建省红十字会供图)

  新华网福州4月4日电(蒋巧玲)福建省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的7辆负压救护车,3日交付使用。这批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运送,以保护患者和医护、运送人员的安全。

  这批负压救护车价值160余万元,由省红十字会统筹使用相关爱心单位和个人的公益捐赠款项购置。当天,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南平市第四医院等7家受赠医院代表参加交接仪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向医疗机构代表交付负压救护车钥匙。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基于“负压隔离”原理,能对新发、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可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是当前安全隔离运送传染病源相对可靠的救护车。此次捐赠的负压救护车,由省红十字会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根据各医院负压救护车配置情况、紧急需要程度和各医院担负任务实际等统筹安排,以保证负压救护车在疫情防控一线最需要的医院发挥最大效用。

  图为负压救护车的内部设置。新华网发(福建省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交付使用的负压救护车。新华网发(福建省红十字会供图)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