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他们用勇敢和爱 谱写“蓝天”战疫的青春之歌

发稿时间:2020-04-28 11:19:43 来源: 红网

  红网时刻编辑 冯竞萱 整理报道 摄影 杨海波

  农历庚子年春节以来,在长沙蓝天救援队的多次抗“疫”消杀活动中,人们逐渐知道了这个成立于2010年的社会公益组织。他们由乐于奉献并有一定专业擅长的中青年志愿者组成。他们当中有私企老板、退伍军人、技术人员......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为着共同热心的社会公益事业走到一起,称得上是藏龙卧虎。深入湖北、水上搜救......他们不断挑战着一场又一场为生命护航的征程。

  如果不是这场灾难,人们很难知道,这些看似平常的年轻人,一个个都藏着多么闪亮的灵魂。在这曾经戴着口罩都恐慌的日子里,蓝天救援队阻断的是病毒传播的途径,拉近的是人们彼此的心。他们用勇敢和爱, 默默谱写着“蓝天”抗“疫”的青春之歌。

  从湖北孝感、荆门消杀归来的熊勇。熊勇,生于1986年6月,是长沙市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体育老师,去年10月加入“长沙蓝天”时,他还只是一名预备队员。今年2月2日(正月初九),他瞒着家人在《长沙蓝天救援队消杀活动承诺书》上签名按下红手印,前往湖北孝感和荆门紧张消杀16天。返湘结束隔离后,又马上随蓝天救援队投入到天心区的校园消杀中。问他累不累,他只说了一句 :“能让孩子们有个安全的环境学习,心满意足!” 3月下旬他又连续三次参加了湘江大桥下的水上搜救。

  2月7日,全副武装的熊勇和队友们在湖北孝感市周楼社区消杀。

  2月12日,熊勇与队友在湖北荆门市传化公路港物流仓库一起卸载来自山东潍坊的大桶装84消毒液30吨。

  3月13日,刚刚结束隔离的熊勇参加天心区仰天湖小学的消杀。

  3月14日,取下防毒面具的熊勇, 赶快来个深呼吸。

  4月8日下午3点半,熊勇第一个赶到猴子石湘江大桥参加从湖北归来后的第3次水上搜救。

  全副武装的长沙“蓝天”天心区队队长晏腾芳。晏腾芳,29岁,共产党员、退伍军人,长沙蓝天救援队天心区队队长,与未婚妻在长沙共同创业,曾申请去湖北抗“疫”未获准。自2月8日开始参加蓝天救援队的消杀任务,仅3月份的最后3天,他就独自一人完成了开福区5座幼儿园的消杀,是蓝天救援队参加消杀时间最长的队员。期间他还冒着高风险,20多次进入位于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的湖北返长定点隔离酒店进行消杀。那些日子里,他天天和自己PK, 把自己累到巅峰。每天不是汗湿就是淋湿,内衣常常可以拧出水,然后自带烘干,循环反复。

  1月30日至3月3日,晏腾芳先后20多次对位于新开铺路10号的湖北返长定点隔离酒店进行消杀。

  2月27日,晏腾芳在天心区劳动路英卡兰幼儿园消杀。

  这一天,晏腾芳结束了他第56天的消杀行动。

  3月13日,易渝杰在青泽星电幼儿园消杀。易渝杰,24岁,常德石门人,湖南科技大学机械设计专业毕业,该校对口援藏共青团山南市委的志愿者,也是省业余无线电长沙应急通讯组主控。春节期间,他正逢休年假回到长沙,即经人介绍随蓝天救援队到岳麓区、天心区的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参加消杀20多天。小伙子扛起消毒烟雾机,健步如飞,要追上他还真费力。4月11日,他乘成都转山南的飞机,开始了新一年的援藏事业,并参加了喜马拉雅山下的西藏2020WAPC无线电比赛。

  易渝杰在青泽星电幼儿园消杀。

  3月14日, 易渝杰在天心区长郡外国语学校消杀。

  易渝杰在长郡外国语学校学生宿舍消杀。

  4月18日,返藏后的易渝杰与全球无线电爱好者一道参加了喜马拉雅山下的2020WAPC无线电比赛。

  左起熊勇、晏腾芳和易渝杰。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杨海波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872.html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