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沈阳青年志愿者战疫中奉献青春力量

发稿时间:2020-05-06 11:11:11 来源: 新华网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在沈阳西站进行消杀。新华网姜冰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群年轻的逆行者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他们身着防护服,背着重达近四十斤的消毒器械奔走在沈阳的社区、街道、车站、公园、学校以及文化场馆,他们就是沈阳青年志愿者突击队。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在消杀前灌装消毒液。新华网姜冰摄

  疫情发生后,沈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沈阳团市委等部门部署下面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发出集结号。短时间内召集到3000余名防疫志愿者参与全市防疫工作,同时抽调50名主力队员组建沈阳市防疫青年突击队,他们连续90天奋战在消杀一线,多次深入隔离区、高危险区开展消杀工作。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在沈阳西站候车大厅进行消杀工作。新华网姜冰摄

  青年突击队成员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因同样的目标汇聚在一起。团队中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20岁,全部是消防、防化、医疗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以及高校相关专业学生。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在为自动售票机消毒。新华网姜冰摄

  “在疫情面前,这些90、00后青年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冲上了防控一线,全力以赴、不计得失、无怨无悔,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沈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高锁说。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为沈阳西站内的长途巴士消毒。新华网姜冰摄

  复工以来,青年突击队在完成居民区、隔离区消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公交枢纽、文化场馆、公共健身区域、学校等点位的消杀工作,全力为广大市民复工复学、公共出行、休闲娱乐保驾护航。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在沈阳康利巴士维修站消毒。新华网姜冰摄

  32岁的姜奕仲是青年突击队队长,也是这里的“老大哥”。作为退伍军人,他受过专业的防化训练,承担起了突击队的防护指导工作。从1月29日至今,姜奕仲与50名突击队成员参与防疫消杀工作共覆盖105个区域,1107个单元,65所学校,累计消杀面积近400万平方米。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在沈阳西站售票窗口消毒。新华网姜冰摄

  周诗雨是青年突击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00后”的她是沈阳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一名在校学生,在得知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征集志愿者信息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而且我还是一名医学生,应该做出应有的贡献。”周诗雨说。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列队准备消杀。新华网姜冰摄

  青年,是新时代的希望,在抗疫过程中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让青春在战“疫”中华丽绽放。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为长途巴士消毒。新华网姜冰摄(无人机拍摄)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上岗前签到。新华网姜冰摄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上岗前互相协助整理防护服。新华网姜冰摄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准备为长途巴士消毒。新华网姜冰摄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为沈阳239路公交车消毒。新华网姜冰摄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工作结束后消毒。新华网姜冰摄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定期进行酒精消毒。新华网姜冰摄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摘下防护装备后脸上留下的勒痕。新华网姜冰摄

  图为青年突击队成员结束工作后集体用酒精消毒。新华网姜冰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