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无偿献血,撸袖向“母亲节”献礼

发稿时间:2020-05-09 11:17: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杨佳佳)5月7日上午,在德清县新市镇政府广场的一辆采血车前,一场无偿献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在献血现场,党员、工会、团委、妇联、红十字会、退伍老兵等爱心人士纷沓而至,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纷纷撸袖用行动向“母亲节”献礼,为抗“疫”助力。

  为确保献血志愿者自身安全、避免人群聚集,现场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规定,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每位献血者在保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填写献血单、经过测温、测心率、量血压、采血样并进行初步筛查后进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在献血的人员中,有一位二孩妈妈特意赶来献血,并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她说:“希望我的这份血液,能够帮助到更多的病患,让他们对生命和健康有更深刻的认识,更希望他们能和我们一样能够好好地欣赏这个美好的世界。”献血时,还有很多像这位二孩妈妈一样的女同胞,她们用无私的爱,让在场的人感受到了每一位母亲的坚实“肩膀”。

  在此次献血活动中,城管队员、消防战士、环卫工人也都纷纷撸起袖子,为爱加油。本次献血活动共有84人参加,68人成功献血,5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献血量达20100ml。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撸起袖子无偿献血是我们对这个时代最温暖的礼赞,也是给予母亲节最珍贵的礼物。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