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乌鲁木齐:疫情当前 社区温情服务不断线

发稿时间:2020-07-20 11:13:44 来源: 人民网-新疆频道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乌鲁木齐各社区,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在烈日下默默坚守忙碌着,他们及时掌握并解决各族群众的诉求和困难,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为保证蔬菜供应,让居民吃上放心菜,乌鲁木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驻固原巷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组成志愿服务队,协调辖区蔬菜店、超市、副食品供应店进小区,设置临时蔬菜销售点,确保新鲜蔬菜及时供应到位,引导居民有序购买。

  乌鲁木齐米东浦发村镇银行、米东区新华书店驻丰源社区工作队组织志愿服务队,辖区青年踊跃加入。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做好防护知识培训的同时,为辖区居民、商户提供采购、配送食品和生活物质服务,发挥青年人优势,科学规划物资采购配送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志愿服务队员还开展一对一服务,既方便居民,又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统计局驻融南社区工作队了解到,因部分服务网点设备升级,居民购电较为不便,工作队立即联系专业人员,在社区内安装购电设备,并组织辖区党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帮助居民代购日常生活用品、水电气等,为居民做好贴心服务。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百园路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驻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共同组建了一支由工作队员、居民、党员、企业工作者等12人在内的志愿者服务爱心车队,为辖区居民提供购买药品、充值燃气、送医就诊等服务。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网信办驻和锦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两委”,组织工作队员、社区党员、社区报到党员等组成“我服务、我自豪”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在确保防护措施及安全技能培训到位的前提下,依据自身特长和服务意愿进行分组,通过走访、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了解辖区孤寡老人、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生活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采购蔬菜和生活用品并配送上门。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驻沙依巴克区锦福苑社区工作队推出了“微信采购、社区直送”的采买模式,工作队员和志愿服务队员每天统一登记、配送到家,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

  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西沟乡泉泉湖村,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驻村工作队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作用,为辖区居民提供生活用品配送服务。辖区居住的10名党员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与工作队员、村“两委”一起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乌鲁木齐县医疗保障局、县委党校、县南郊供排水有限公司驻板房沟镇板房沟村工作队与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集中采买的方式,为村民采购生活用品,并配送上门。 (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