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武汉快递员、志愿者汪勇——
涓滴之力 汇聚伟力

发稿时间:2021-01-04 11:18:00 来源: 人民日报

  因为在武汉抗疫期间的志愿服务,汪勇从一名普通的快递小哥成了人们口中的“最美快递员”,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还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接受先进个人表彰。汪勇说:“我做的很有限,只不过是将大家聚拢起来,朝着一个方向努力。”

  2020年1月24日,农历除夕,汪勇得知许多医护人员因公共交通停运无法上下班。再三犹豫,他下定决心走出家门。直到一周后,妻子才知道,他在分秒必争地接送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

  回想当初的决定,汪勇有些后怕,但从未后悔。“我帮着医护人员节省上下班的时间,他们就能救更多人。”

  此后两个月里,汪勇充分展现了他的组织能力:协调网约车、共享单车和电动车企业保障医护人员通勤,协调便利店、饭店为医护人员送餐,帮助医护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他带领志愿者搭建起了一条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线。

  因为抗疫突出表现,汪勇受到公司提拔,成了顺丰速运武汉硚口区分部经理,管理200多名员工。工作之余,他继续参与公益项目,帮助贫困高中生筹集学费,在山区筹建篮球场、足球场,还受邀走进学校宣讲。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强调,每个人都了不起!这让我非常激动。”汪勇说,在做好本职工作、为市民提供更高水平公共服务的同时,将坚持志愿服务,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