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云南森林消防员爱心接力 携手助梦地震灾区儿童

发稿时间:2021-06-15 14:36:00 来源: 新华网

  6月13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昆明支队“爱心捐助”活动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海联小学举行,捐赠帮助对象共有15名学生。

  6月10日,双柏县发生5.1级地震,昆明支队45名指战员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一线开展救援。6月11日,昆明支队到安龙堡海联小学搭设救灾帐篷,并将楼内的若干小学生进行转移,防止余震造成伤害。当日17时30分,该校所有学生顺利地住进了森林消防指战员冒雨搭建的临时救灾帐篷里,操场上欢声笑语不断,但副校长周杰额头上的皱纹却仍没舒展开。

  原来,在帐篷里居住的众多孩子中,有两名孩子让周杰始终放心不下。其中一个女孩现就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双亡,寄养在经济条件普通的叔叔家,每个月有政府补贴的孤儿救助款。另一个小男孩父亲患病卧床不起,生活拮据。两名孩子几次吐露辍学念头,想回家帮忙照顾亲人,缓解家庭压力。

  得知情况后,参与一线救援的45名指战员自发捐款,同时还将这根“爱心助梦接力棒”传回到了后方。

  6月12日,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中队中队长柏战巡查各班人员在位情况时,看到勤务2班的消防员都在给班长发红包。在得知“爱心助梦接力”的事情后,柏战将事情原委发到中队群,一时间,所有指战员开始以班为单位自发捐款,最后汇总到中队,由中队长统一转交前线。消息很快传到了支队所属三个大队,他们纷纷号召全体指战员爱心接力,助梦灾区儿童。

  据了解,该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实际工作,将党史学习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办实事中体悟精神,在办急事中转化经验,在办难事中增进技能。(张瑞坤、邓资健、伏聪)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