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图片头条 >> 正文

温暖春运“归途” 太铁警方志愿服务守护出行安全

发稿时间:2022-02-14 14: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温暖春运“归途”太铁警方志愿服务守护出行安全

  2022年春运期间,太原铁路公安局民警为出行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守护春运回家路。 李晓朋供图

  (新春走基层)温暖春运“归途” 太铁警方志愿服务守护出行安全

  中新网太原2月13日电 (吴琼 李晓朋)成立80余支“学雷锋志愿队”,为旅客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送春联送福字、开设防范电信诈骗小课堂……2022年春运期间,山西太原铁路公安局民警为出行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守护春运回家路。

  在太原铁路公安局辖区各进站口和出站口,志愿者协助客运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帮助老年旅客尽快操作、顺利迎检,防止旅客积压滞留增加传播风险;候车室内,志愿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指导旅客查询终到站所在地疫情防控措施;车站候车室、行进列车上,千余名青年民警志愿者开展安全乘车宣传教育,提醒旅客在旅途中如何防盗防扒窃及预防各类电信诈骗,守护好旅客“钱袋子”。

  青年民警志愿者对管内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出行服务。 李晓朋供图

  此外,在太原站、太原南站等较大火车站,民警们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与旅客互动,一幅幅由具备书法特长的民警亲手书写的春联,送往旅客手中,拉近民警与旅客的距离,传递美好祝福。

  2022年春运期间,太原铁路公安局民警为出行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守护春运回家路。 李晓朋供图

  温暖回家是共同的期待。近年来,太铁警方越来越多的青年民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并涌现出山西省直机关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太原好人”丁媛媛和“太原好人”关注自闭症儿童的白力等青年典型。

  青年民警志愿者对管内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出行服务。 李晓朋供图

  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青年民警志愿者在做好公安工作的同时,投身公益事业,对管内车站、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应急救援、志愿献血等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温馨周到的出行服务,春运回家之路越来越暖心。

  自“春运”开始以来,太原铁路公安局“学雷锋志愿队”的民警就出行中防疫问题对旅客进行温馨提示和解答43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指导旅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60余万次,赠与旅客亲手书写的对联福字500余个,为旅客办好事、办实事2600余件,收到锦旗、感谢信390余件。(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