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图片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爱心助学、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助力乡村振兴,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以实际行动——
将爱心播撒到三秦大地

发稿时间:2022-03-02 14:07:00 来源: 陕西日报

  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组织专家为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义诊。

  在抗击疫情的危急关头,他们义不容辞驰援抗疫一线,用爱心呵护千家万户的健康;面对贫困家庭学子,他们满怀牵挂用真情播撒希望火种;遇到困难病患,他们雪中送炭温暖患者心田;投身乡村振兴,他们走村入户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1年,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坚持以‘厚植爱心、传递温暖、扶危济困’为宗旨,汇聚全省政协系统资源,积极募集资金,突出救助重点,共举办活动12次、帮扶困难群众10358 名、捐赠爱心款物共计751.08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李西乾说。

  2021年岁末,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积极响应省政协倡议,印发《关于接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款(物)的通知》,呼吁爱心人士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齐心协力助力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来自郑翔玲、薛惊理、孙忠宝、王渊、赵玄等省政协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善款和物资快速集聚,为筑牢疫情防控线贡献政协力量。

  据了解,疫情期间,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陆续向西安市各区(县)和省、市部分医院,以及宝鸡、咸阳、铜川、渭南等10个市爱心济困协会捐赠了价值600万元的防疫款物。

  “总有那么一些人,像寒冷冬日里的丝丝暖阳,无微不至地温暖着我们。”2021年8月25日,在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向全省部分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捐赠爱心助学金活动现场,受助大学新生韩雨来动情地说。

  19岁的韩雨来来自兴平,由于失去双亲、家境困难,虽然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面临着难圆大学梦的困境。在他煎熬无奈的时刻,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及时为包括他在内的200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送去助学金,助力他们圆梦大学。

  一年来,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共向我省10个市的1242名困难家庭学生捐赠款物价值162.78万元。其中,向我省200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捐赠助学金100万元;向铜川市两所小学捐建爱心书屋2个、捐赠图书5000册。同时,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联合市县两级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组织帮扶困难家庭学生活动102次;资助困难学生16507名,资助金额达877.73万元。

  防止群众因重大疾病返贫、致贫,一直是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之一。2021年10月28日,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举行“健康帮扶——重大疾病困难患者资助活动”,向咸阳、榆林、商洛等9个市的200名重大疾病困难患者共计发放100万元资助金和200套防寒服,向各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捐赠血糖仪180套,向有关协会、企业捐赠口罩2万只。

  2021年,在全省2.2万名各级政协委员、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员、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齐心努力下,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共帮扶困难患者33169名,资助金额共计3293.04万元。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石。2021年8月27日,在韩城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等的多方努力下,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与韩城柳村森林源生态示范园签约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扶贫项目。这是在2020年探索乡村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对探索发展绿色多元化产业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去年,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先后出资200万元扶持铜川市、韩城市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截至目前,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共投资600万元,在全省建成产业帮扶基地7个,带动1497名困难群众增收;联合市县两级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培育扶持特色产业,投入资金277.48万元,组织活动20次,帮扶困难群众2251名,帮助他们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