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图片头条 >> 正文

安徽定远:服务“双减”办实事

发稿时间:2022-03-10 14:11: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义务培训辅导活动。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6日,安徽省定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服务队的爱心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定远县实验小学、能仁学校等学校开展“多彩周末·快乐成长”义务辅导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优质“课后营养餐”,传递爱心送去温暖,服务“双减”办好实事,传承学雷锋志愿奉献精神,受到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共有8位在书法、舞蹈、音乐等方面具有专长的志愿者老师,为6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辅导培训。该活动也是定远县教育系统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学雷锋”志愿助学系列活动的一项。

  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义务培训辅导活动。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学校“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全面推行以来,定远县文明办、定远县教体局在全县范围内征集了300多名有一技专长的志愿者,先后组建了定远县助学支教服务队、行知书法志愿服务队、小蜜蜂志愿服务队、灰喜鹊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发动志愿者们利用周末、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定期分批次深入全县城乡各结对学校,开展音乐、舞蹈、书法等文体艺术培训活动,五育并举,全面推动学校“双减”“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定远县面向学校的志愿服务组织组建一年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3次,服务学生3.6万人次。每次开展活动,志愿者们一方面为课程顺利实施作了充分准备,力求务实高效,另一方面不辞辛劳赶赴上课地点,准时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饱满的热情,真诚的笑脸,专业的指导,深情的教诲,温暖了孩子们渴望关爱的心灵,绘成了一幅幅和谐、迷人的校园温情画卷。

  “孩子在电话里很兴奋,话语里满是对志愿者老师的尊敬和感激,他们牺牲休息时间来做义务劳动,的确了不起!现在的学校各类课后服务丰富多彩,我们家长在外面放心多了!”一位留守儿童学生家长激动地说。(郑培进 蒋华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