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图片头条 >> 正文

广西三江:消防青年献热血 挽救危重病男孩

发稿时间:2022-03-16 15:21:00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赠送锦旗。

  赠送锦旗。

  3月12日上午,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电话。在电话中,龙女士称自己住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代村,自己11岁的孩子吴靖因身患重型地中海贫血,现在在柳州市工人医院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化疗期间,因为遇到血荒,医生只能叫家属凑齐15本献血证做优先用血。现在小孩已在移植舱,只能托朋友们帮筹备、动员身边的人……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向三江消防大队寻求帮助。

  得知求助消息后,消防员踊跃报名,前往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献血现场,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献血单、测试血压、血样化验,消防员个个精神饱满。当一股股热血,通过输血管缓缓流入贮血袋时,他们脸上露出了微笑,对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微不足道,可对吴靖小朋友来说,它意味着生命的延续。12时15分,15名消防员共献出5100毫升血液,并将15张献血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给吴靖小朋友优先用血。

  3月13日,龙女士委托朋友送来锦旗,感谢三江消防救援大队献上的爱心。手写信中说道:“很幸运,我们家遇到了三江消防一帮热血青年,愿意给我们无偿献血。感谢素未谋面无偿献血的好心人!消防队的同志们,你们是爱的使者!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我代表我们全家再次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谢意,谢谢您们生命的礼物!”

  梁建达、梁祥辉 摄影报道

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

填写献血单。

  填写献血单。

龙女士委托朋友送来锦旗和手写信。

  龙女士委托朋友送来锦旗和手写信。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