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图片头条 >> 正文

让这片林子“活”起来

发稿时间:2022-04-15 14:33:00 来源: 青海日报

  义务植树。青海日报记者 谭梅摄

  “我们要让这片林子‘活’起来!”4月9日一大早,西宁市湟中区多巴镇丹麻寺村一片稀疏老化的林子里,100多名当地村民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搬运树苗、扶苗培土、提桶浇水……经过一番忙碌,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据了解,这片老林子是丹麻寺村集体林,林间树木老化,村民自发捐赠松树苗并更新造林。“春暖花开,桃红柳绿,正是植树造林最好的时节,用自己的点滴汗水为家乡绿色发展献力,我感到骄傲!”现场75岁的老党员李有奎说,为家乡添绿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我们通过生态修复,更新造林,营造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青山就是生机,绿色就是幸福,为家乡添绿义不容辞。”丹麻寺村党支部书记王文章说。据悉,目前丹麻寺村已栽植松树苗10000余棵,更新造林超4公顷。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