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图片头条 >> 正文

童心乡村工作站助力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稿时间:2022-08-12 10:33:00 来源: 新华网

  8月11日,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周思娟通过场景模拟游戏的形式,为黄泥兜村的孩子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

  当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联合双林镇党员志愿者在黄泥兜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通过情景模拟、灯谜答题、动画视频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预防性侵、自我保护等内容,同时到百姓家中进行走访。这是南浔区检察院“检爱—童心乡村工作站”成立后举行的首个乡村普法主题活动。

  据介绍,“检爱—童心乡村工作站”旨在提升乡村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零距离”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理举报线索,维护农村青少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8月11日,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周思娟(左)为黄泥兜村的孩子和家长播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视频。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8月11日,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在黄泥兜村村民家中走访,了解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状况,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8月11日,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为黄泥兜村的孩子和家长做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