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公益车票带领市民向文明出发

发稿时间:2018-09-14 08:04: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代表“文明+慈善+志愿+关爱”的“龙华文明公益号”巴士发动,第四届文明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丝网花、内花、捏面人、油纸伞……平时这些难得一见的手工艺,9月9日在山姆会员店龙华店广场前齐聚一堂,市民们欢享其中,不仅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还为公益文明做了一份贡献。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各街道联合主办的龙华区聚善日主题活动暨龙华区“讲文明、守规矩”文明周系列活动在9日正式启动,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市慈善联合会执行长李罗力,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等出席现场。

  “龙华文明公益号”巴士

  “文明+慈善+志愿+关爱”

  一张“车票”带领市民们走进龙华区文明周,代表着“文明+慈善+志愿+关爱”的“龙华文明公益号”巴士发动了。据悉,龙华区文明周主题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届。今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龙华区继续开展第四届文明周系列主题活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联合6个街道、5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共同营造龙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启动仪式中,“与你共飞翔”公益儿童教育慈善行动、99公益聚善日筹款项目负责人捐赠爱心,龙华区首个大型商超山姆会员店龙华店文明指导员队伍亮相,“文明出行 感恩有你”交通文明志愿者劝导慰问活动携爱心企业重磅加码,龙华区“讲文明 守规矩,争做文明龙华人”新市民文明素养大讲堂开讲……现场不仅仅是职能部门,还有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广大市民朋友们纷纷参与到这场“文明+慈善+志愿+关爱”的盛宴中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创文明和谐友爱的龙华幸福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节目主持人金龟子也助阵到公益慈善行动中来,为孩子们发放儿童教育学习物资,送上阵阵温暖。

  以“1+57”的形式

  书写龙华文明篇章

  此次活动以“龙华文明公益号”巴士旅程的创新理念,集聚文明宣传活动、公益集市、文明第一课、志愿服务送清凉等创意项目,“文明站”“慈善站”“志愿站”“关爱站”四大主题的公益集市上热闹非凡、文明有序,市民纷纷点赞。据统计,我区43个公益项目上线第四届“99公益日活动”,并联合非遗传承人义卖项目进行线下筹款,为龙华慈善关爱事业添砖加瓦。截止到9日下午6时,通过99公益日活动共参与爱心捐款用户多达6.5万人,筹得善款95万。

  据了解,除了这场主会场启动仪式外,全区5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会场当天开展“文明+慈善+志愿+关爱”主题宣传活动,以“1+57”的新颖形式发动万人践行文明、关注慈善,充分调动全龙华文明、公益力量和市民参与热情,用行动诠释文明、慈善、志愿、关爱,传递龙华正能量。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周系列活动只是龙华人文明创建的起点,今后将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调动社会力量和群众热情,拓宽市民参与文明创建途径和方式,邀请市民共同参与龙华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市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逐渐形成以群众为主角的城市文明创建新局面。

  新时代体现新担当。龙华正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和要求,勇担龙华社会治理新使命,体现龙华文明创建新作为,为龙华区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采写:龙华通记者 何思敏

  通讯员 曾婷 苏大鹍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