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侠肝义胆救少年 见义勇为默无闻

发稿时间:2018-09-17 13:46:00 来源:肥城市第二高级中学 中国青年网

  侠肝义胆救少年 见义勇为默无闻

  ——肥城二中教师王军勇救溺水少年

  2018年9月14日上午,肥城二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肥城市某中学一行3人,他们手捧鲜花来到二中,向英雄王军老师致敬。至此,学校师生才知道王军老师勇救溺水少年的英雄事迹,整个二中校园也是一片沸腾,都因身边的英雄而骄傲,都争抢着和英雄合影,为英雄点赞!

  据了解,王军老师当时只想着救人,什么也没多想,他认为这是每一个人都会做的一件事情,还告诉他的妻子春燕老师不要对外说。王军老师说回想那天下午的经历,仍心有余悸!虽然因紧张施救喝了河水,也因紧张施救感到身体不适,但面对当时的情景,却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哪怕是有再大的牺牲,也还会毅然选择救人!

  事情发生在2018年9月9日下午。那天是星期天,王军老师在肥城市龙山河北辛社区段游泳,看到有四个青少年在那里玩水,就提醒并警告他们,不要玩水,水很深,太危险,但他们未予理睬,置若罔闻。

  大概在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突然听到两位老年游泳爱好者大声向他求助“王老师,快来啊,两个孩子溺水了!”听到喊声,王军老师全力向孩子们落水的地方游去,心里不停地催促自己,“快啊,快啊,时间就是生命”。游过去后,只看到一个孩子,头还没在水里,一把就从后面抓住了他的腋下,用力托举让头露出水面,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的孩子咳嗽起来。在两位游泳爱好者及路人的帮助下,被拖上了岸。立刻返回去找另一个落水的孩子,“在哪里呀?怎么办啊?”非常焦急的王军老师不由自主地喊了出来,因为那孩子不知道沉到哪里去了?水面没有丝毫的痕迹。“反正就在那片水域,你摸摸吧!”旁人的话音刚落,王老师就一头扎到水里去了。在三四米深的水底摸了一圈,没有摸到。想要放弃的时候,一个念头却告诉他“不能放弃啊,再坚持一下吧,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孩子并救上来!”随即他扩大了搜寻水域,就在快要憋不住的时候,他的脚触碰到了孩子,“我找到他了!”兴奋之余,立刻转身,用手抓住孩子,双脚用力一蹬,快速地托举他露出水面,再用左手揽抱在腋下,右手拼命地划水向岸边游去。此时的孩子,头侧歪着仰在王老师怀里,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眼睛翻白,左手还有污泥,五指很不正常地攥在一起,“窒息、控水、心肺复苏……”在王老师的脑袋里闪现着。游到岸边,随着出水,右手抱住了孩子腹部,用力向上托抱一夹勒,孩子猛然吐出了一口水,咳嗽起来,有了呼吸,“好了,好了,没事了!”王军老师激动地喊了出来!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在众人的帮助下,把孩子们安置在安全的地方,细心的王军老师安抚了他们,还建议让其父母带着去医院做个检查,免得因溺水或窒息缺氧而导致身心再次受到伤害,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理。

  生活中的王军老师是一个热心、细心、有爱心的人,团结同事,爱生如子,乐观积极,乐于助人,是肥城二中的一名优秀骨干教师。肥城二中一直积极倡导弘扬正能量,树文明新风,对王军老师的见义勇为行为将大力宣传,赞扬表彰,并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向王军老师学习的热潮。

  (肥城二中刘娟)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