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历届春晚回顾之首届公益春晚

发稿时间:2018-09-26 08:04: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中国青年网

  公益春晚是联欢晚会的一种,因组织形式和主旨内容都以公益为主,举办时间也在传统春节期间,所以就把这种晚会称作公益春晚。公益春晚是华人智业最早策划发起的晚会,是对我国春节文化的一种创新,是中国公益跨年度的文化饕餮盛宴,是中国公益人致力打造的一个年度文化品牌项目。

  2015年1月10日,由全国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联盟率先在深圳体育馆举办了首届公益春晚,整台晚会共分为“大爱起航”、“大爱回响”和“大爱撑天”三个篇章,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旨内容,它的成功举办开创了公益春晚的先河,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积极影响,被誉为是一场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旨内容的全国性公益人和公益机构的年度盛会。

  首届公益春晚秀出了春晚专属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新年爱心国学大礼包”。这份“大礼包”作为一个全国性公益活动的载体,联手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全国2015所边贫农村中小学、百万名农村儿童送去真正的精神食粮,让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根植在农村儿童中心。

  首届公益春晚以 “母爱天下情满人间”为主题,在星光大道山楂妹一首充满大爱和感恩的歌声中,晚会瞬间拉近每个人的心里。来自全国700多名演员用高水平文艺演出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的精彩绝伦。“留守儿童的真情告白感动了所有观众的眼泪;陈星的流浪歌更是教育我们要多回家陪伴亲人;炫酷的魔术大师表演更是将晚会推进高潮;原汁原味的中国精武门武术极具壮志雄心,古色古香的国学教育引导……整台晚会节目内容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势展现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不仅提前为观众迎来了喜庆的新年气氛,也是世界华人新年的精神纽带!这场晚会以“春晚”为载体,以关注少年儿童公益事业为主旨,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充满正能量,并展示了中国人当代精神风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此与其说这是一场晚会,还不如说这是公益机构的一次大集结,公益人的一次大交流、一次大联欢。

  整场晚会与以往各类春晚及公益晚会不同的是,这次公益春晚倡导的就是公益,是一种信仰,不是用来作秀的;公益是一种追求,不是用来赚钱的;公益是一种态度,不是用来炫耀的。公益不是高大上,公益是人人可为的实际行动,但是要落到实处,要真正的为需要的人们送出帮助,这样才不违公益的本质。

  本次晚会以“新年爱心国学大礼包”作为一个全国性的送国学到乡村公益活动的载体,旨在感召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全国2015所边贫农村中小学、百万名农村儿童送去真正的精神食粮,让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根植在农村孩子的脑子里,为童蒙养正和培养孩子的浩然正气、高尚人格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责任与爱心。同时,影响更多的普通民众参与其中,可以使整个社会爱心更“接地气”,使人性回归真实、回归自我,真正体现关注留守儿童 弘扬国学教育。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