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绿大海南揭牌暨首届高校公益组织交流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31 08:45:00 来源:澎湃新闻 问政 中国青年网

  10月28日,绿大海南第一届高校公益组织交流会在海南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召开。此次交流会由海南省志愿者联合会指导,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海南省大学生绿色阳光环保联盟承办。

  此次海南交流会有来自海口经济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海经贸、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琼台师范、三亚学院、三亚理工学院、三亚航空等10所高校的大学生社团,及暖乡大学生服务队、海口志愿者服务队、美在心灵、中青公益、老陶义工社、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等多个社会公益组织,人数120人左右。因场地有限,非常遗憾限制了很多报名人的参与。

  绿大主任Sophia以10月25日《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在迪拜召开、海口入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为切入点,对海口的生态家底进行盘点。“一个城市有着24个海洋保护区、且以生态资源保护见长,这些对海口来说,尤其难得。而新增的国际湿地城市,无疑是又一个非常好的生态名片”,Sophia希望当地大学生和公益组织要对海口自身的资源禀赋有着更全面的认识,并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环保类公益活动寄予厚望。

  海南省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郑兴杰,则讲述了他在大学期间参与环保公益的亲身经历,他认为大学生做公益不会耽误学习,反而可以通过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和人力资源,学到更多课堂之外的东西。“地球没了,每个人都没有了,因此希望每个人现在就互相联合起来,一起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单打独斗很难赢”,郑兴杰鼓励当代青年学子,应该在环境保护方面,有思想有学识有动力有所为。这一番讲话,使在场大学生深受启发。

  来自“海南绿脚印”的尹何武主任,先给大家播放了一则印度短片,再提问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观影后感受,从而得出公益要充分重视团结的力量。他现身说法,传授公益活动开展的三个步骤:即活动前、活动中、活动后,并强调活动后的的重要性,要重视对活动后的反思和总结。他播放的这些年做志愿活动的视频,极大调动和鼓舞了大家做志愿工作的热情。

  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人张天勇,同时也是海南青年首届新人物。他与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分享了挖掘青年人才、引领青年发展的一些实际案例,鼓励当代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丰富见识,增加阅历,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并提出大学生做公益项目,一定要立足于当前社会需要。

  海南大学张宇豪在播放中国首个大型心灵公益成长《在爱中行动》视频后,对Newt青年文化社区做了简单介绍,称其社区理念是:从身边开始简单爱,从身边人影响身边人,传递正能量。张宇豪倡导年轻人走出舒适圈,发现新世界,结交全国各地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参与公益,提升见识和阅历,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问题讨论交流环节,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们踊跃提问。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爱心协会、海南医学院红十字会协会等社团负责人分别就社团资金不够、平台问题、服务项目等目前社团出现的问题向嘉宾们提问,对方也针对性地给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

  在此后的分主题讨论环节,海口大学生志愿者分作10个小组,围绕五个核心专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探讨的主题分别是:高校公益组织在环保公益行动中的地位、作用及怎样充分发挥;如何提高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品牌确立与社团传承和创新;如何建立地区交流机制及完善管理制;如何提升高校公益社团组织的能力建设与发展、以及怎样加强社团与政府、学校、社会及媒体沟通合作。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