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厦门感恩回馈一线职工 为其开启“新年旅程”

发稿时间:2019-01-16 09: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厦门感恩回馈一线职工 为其开启“新年旅程”

  “从鼓浪屿走进海上世界,感恩一路有你”公益活动15日启动。 杨伏山 摄

  80名在厦门服务的一线职工,15日相聚在该市专门为其举办的“从鼓浪屿走进海上世界,感恩一路有你”公益活动,开启“新年旅程”,收获“新年惊喜”。

  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吴顺彬致辞。 杨伏山 摄

  当天,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港口管理局指导,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主办的本次公益活动首期在厦门邮轮中心举办,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杨中华、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吴顺彬、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总经理缪鲁萍、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蔡思伟以及一线职工代表王兴宗、郭小君、翁长锋等共同上台点亮启动仪,包括环卫工、保洁员、码头工人、驾驶员、护工、快递员等职业在内的80位基层工作人员欣然参与活动。

  幸运抽奖活动。 杨伏山 摄

  主办单位组织参加活动的基层工作者乘船环岛游,饱览鹭江风光,近距离欣赏、体验厦门之美;参观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赏文物·品古韵”,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相赠,并精心准备了各种伴手礼和抽奖活动,一等奖可免费获得国际邮轮体验券等大奖。

  主办方称,本次公益活动将持续举办五期,预计将有超过400名基层工作者登轮向海,先后收获“新年惊喜”。

  包括环卫工、保洁员、码头工人、驾驶员、护工、快递员等职业在内的80位基层工作人员欣然参与活动。 杨伏山 摄

  厦门“以港立市、以港兴市”,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超千万标箱,作为全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厦门国际邮轮母港2018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达32.48万人次,创历史最高记录,接待邮轮达96艘次,跻身全国三甲。

  作为邮轮母港泊位改建工程项目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来自中交三航局的基层职工王兴宗,过去一年,时常在工作岗位顶着烈日和寒风,目送邮轮乘风破浪而来、又满载灯光离开;当天他受邀成了体验者,在海上厦门的旖旎风光里为自己和自己安居的城市点赞。

  “厦门母港去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我觉得很自豪。”他说。

  来自湖南的郭小君,已在快递行业工作11年,厦门的温暖、人性化让他“安了家”。他感叹地说,“平时忙着工作,这次终于有机会好好看看厦门,海上厦门真的美!这样的旅程很暖心。”

  来自宝岛台湾、在厦门一家咖啡厅从事服务工作的何秀丽,向记者表示,一直觉得厦门是具有咖啡香气的人文城市,通过本次活动,再次感受到这座人文城市的温度。

  厦门轮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层工作者平日工作繁忙,我们特地出动负责执行“环鼓+上岛”高端渡轮“鹭江82”,为他们提供最佳体验。此次“新年旅行”,意在感恩基层工作者一年的付出,“让他们很好地融入城市。”

  在抽奖环节中幸运抽中一等奖,获得邮轮体验券的码头工人林孝金向记者表示,平时工作的时候,经常可以看见邮轮靠在码头上,像移动酒店一样,总想什么时候能去体验一下。此次“梦想成真”,他要带上家人开启人生首次邮轮时光。

  为本次公益活动提供终极大奖的歌诗达邮轮公司、丽星邮轮公司、地中海邮轮公司等三家船公司称,2019年将联手献上覆盖全年、贯穿春节、国庆等假期,超过100航次的母港运营季;厦门邮轮母港表示,新的一年,将致力打造更多适合广大劳动者的邮轮产品,以实现包括基层工作者在内所有人对“海上世界”的美好向往。(记者 杨伏山)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