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寻子整形母亲:要积极面对接下来的人生

发稿时间:2019-01-25 13: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吉林 中国青年网

  十六年,192个月,5760天,138240小时,8294400分钟,如此漫长的时间里,有这样一位母亲,她叫李艳霞,却只做了一件事——寻找她失踪的儿子。十六年来李艳霞为寻子走遍全国各地,尝试过所有能想到的寻子方式,一个月前,她又为寻子而整形,引起社会的关注与热议。

  2019年1月16日,记者宛晓雨在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李艳霞,李艳霞穿着病服坐在床上,郭树忠教授、邢新教授、杨大平教授正在查看李艳霞的恢复情况。见到记者来,李艳霞赶忙招呼记者坐下,又是拿水果,又是给倒水,十分热情,跟一个月前发布会上见到她判若两人,那时的李艳霞一副愁容,眼神无光,总是呆呆地看着地上,现在的她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曾在沟壑纵横的脸已看不到任何皱纹了,采访期间,她的脸上,一直洋溢着慈祥甜美的笑容,整个人比之前看上去乐观多了。

  李艳霞接受记者宛晓雨采访

  60岁母亲寻子整形,回归自我找回自信

  在问起李艳霞寻子的初衷时,她告诉记者,最初想整形是怕儿子没找到,自己就老去了,她想找到儿子的时候,儿子第一眼就能认出他来,让儿子看到她很好,她还没老,她们还有很多相伴的时间。

  但现在她的想法发生了改变。在她恢复期间,志愿者经常来看望她,陪她聊聊家常,讲述帮助她寻找儿子金宁的最新进展,并鼓励李艳霞找回生活中的自己,在寻子的过程中也要照顾好自己。很多北漂歌手也多次来医院陪李艳霞聊一些他们在北京寻梦过程中发生的故事,他们和金宁一样,都是为了音乐梦想来到北京,他们把李艳霞当成自己的母亲,并为她写了一首歌,名叫《追逐》。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的郭树忠教授、邢新教授、杨大平教授及医护人员每天都会来病房里查看李艳霞的恢复情况,邢新教授在每次查房结束后都会陪李艳霞聊上一会,了解她每天的变化。在北京寻找儿子的这段时间里,李艳霞感受到了很多温暖,有许多人在关心她,爱她,她意识到,长期以来她都将自己困在寻子的囚笼里,失去了自我,在未来的日子里,她要学会找回生活中的自己,为自己而活。

  在问到是否有人反对她整形的时候,李艳霞表示:“一开始肯定有人不理解,不支持我,说我找孩子找的好好的怎么要去整形啊!但现在看着我整形后变得年轻漂亮了,他们也不再反对了,还夸我不仅变漂亮了,也比以前自信乐观多了,我感觉我变年轻后说话也多了,很多人更愿意接近我了,我感觉现在每天都很开心。”

  变年轻后的李艳霞

  在谈到家人的时候,李艳霞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的女儿和老伴十分支持她这次整形,女儿因为要在家照顾孩子,没能来医院陪她,但女儿和老伴每天都会和她视频,陪她聊天,看看她每天的恢复情况。在病房里,李艳霞还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了她前几日捐助白血病患者的证书。从李艳霞的这些变化,不难看出通过整形,李艳霞获得了积极、正面的心理暗示,回归到正常生活中,重拾生活的信心。此次整形改变的不仅仅是李艳霞的外貌,也改变了她内心的精神状态,帮助她从寻子的阴霾中逐渐走出来,抛弃过去多年的负面情绪,重新找回自信与开朗。

  医者仁心冻结时光,留住美好等待母子重逢

  此次李艳霞的整形手术由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眼整形美容学组组长、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业务院长邢新教授和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技术院长,面部年轻化首席专家杨大平教授共同主刀,历时近9个小时,整整做了一个白天,一共做了八项手术,在聚光灯和显微镜下持续做这么久的手术,可想而知教授们为此付出的努力。

  邢教授曾在“16年漫漫寻子路,找回逝去的时光”发布会上说:“我愿用我的平生所学,用我的技术来帮助这位母亲!将公益进行到底!”每个踏上手术台的人都有一个或喜或悲的故事,她们都对这个手术饱含期待与寄托,期待着手术之后,她们能够实现最终的愿望,对于从事整形工作十多年的杨大平教授来说,帮助他们实现愿望便是他最幸福的事。

  邢新教授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联合丽格第一医院全力帮助李艳霞寻子

  郭树忠教授介绍了目前帮助李艳霞寻子公益活动的进展,在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全体员工和专家教授们的呼吁下,收到了很多疑似金宁的线索,面对每一条可能的线索,他们都积极的去确认。目前最有可能的线索是顺义区的臧姓大姐提供的,臧大姐说她一直照顾的一个流浪汉特别像金宁,这个流浪汉说自己是西安人,平时喜欢唱歌,还喜欢跟狗一起玩。

  得到这条线索后,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的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臧大姐,并前往顺义区去寻找这个流浪汉,可惜没能找到。医院立即发动全部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这名流浪汉,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寻找,终于在西安西门附近发现了他的身影。他们立即派人赶往西安,与当地的派出所,救助站等机构进行沟通,希望他们能帮助验证这名流浪汉是否是金宁。

  郭树忠教授、邢新教授、杨大平教授接受记者宛晓雨采访

  采访的最后,教授们也对李艳霞送出了祝福,找孩子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希望她能为自己而活,在未来的生活中幸福快乐。李艳霞也表示,儿子一天没找到,她便一天不放弃,但以后在找孩子的同时,她也会过好自己的生活,回归家庭,照顾好老伴,给女儿照顾小外孙,和老伴唱秦腔,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春节将至,家中的父母已置办好年货等待儿女回家,年轻人固有四方之志,也万不可忘父母养育之恩,更不要让他们老来失了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趁父母安在,常回家看看,莫给人生留下遗憾。愿李艳霞容颜永驻,过好未来的生活。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