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第二届生态中国公益影响力盛典举办

发稿时间:2019-01-28 10:29:00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1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生态中国公益影响力盛典”在北京举行。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向吕梁市第一批捐赠20万元(资助200名贫困儿童)发起的“让爱回家 为爱珍藏——生态中国公益酒窖暖心工程暨《于公生态 英雄吕梁》文旅品牌(农产品出山)提升行动”同期启动。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表示,在过去的2018年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指示精神,总收入超过3亿元,扶贫支出超过2.5亿元;并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卫生医疗扶贫、教育助学、大病救助、农村产业扶贫等领域,积极开展“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计划”等集约化、精准化扶贫项目,共帮扶了200万人次困难群众。其中,仅2018年就捐赠了939辆救护车,基本实现向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乡镇卫生院捐赠1辆救护车的目标,创造了并保持着我国慈善组织救护车捐赠的最高纪录。

  李晓林秘书长说:“新时代有新作为。2018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开拓创新,把开发式扶贫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牵头成立了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阿里巴巴等28家知名电商企业、爱心企业参与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搭建了思源农特馆等,主导建设了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以新平台、新理念、新措施,助力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三年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思源工程”将围绕2020年消除贫困的总目标,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计划扶贫支出2.65亿元,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围绕卫生医疗扶贫、教育助学、大病救助、农村产业扶贫、“一带一路”公益等领域开展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人民群众共同富裕、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生态中国总策划张一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自上线以来,就发起了“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大型生态环保主题公益活动;今年已经是第5年了,截止目前“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已经先后走进西安、济南、延安、株洲、渭南、吕梁、榆林、南京、宁波、张家港、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等10多个城市;每走进一个地方,我们都组织领导专家和中央媒体记者采风团走进地方,宣传报道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典范,每到一处都掀起一道:美丽中国幸福华卷和生态中国文明行动之风;并与地方政府结下美好合作框架,让生态绿色之树在地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向吕梁市捐赠20万元,资助200名贫困留守儿童

  生态中国理事会副主席、良泉酒业董事长李玉生讲话

  据了解,吕梁市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是山西省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发生率最高的地区,贫困人口主要集中分布在黄土丘陵沟壑区和吕梁山区,潜力优势在土地和林地资源,制约短板在缺林少绿靠天吃饭。截至目前,吕梁市还建档立卡22.4万户60.8万人、未脱贫人口3.58万户8.28万人,脱贫攻坚是全市最难啃的“硬骨头。

责任编辑:刘昱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