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浓浓关怀暖民心

发稿时间:2019-02-06 0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美丽乡村喜事多”系列报道③

  编者按: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两大战略的实施,将使我国广大农村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农村变富变美的背后,是一群新时代先锋默默奉献的背影。他们扎根农村,情系农民,投身农业。他们在广袤农村日复一日无怨无悔地付出,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地拼搏。他们,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中流砥柱。在新春佳节之际,为了展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可喜成就,树立和宣传一批先锋典型,我们特别推出“美丽乡村喜事多”系列报道,选取一批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为乡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典型,讲述他们扶贫路上的感人故事,聆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广大村民欢天喜地、精神焕发、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进一步汇聚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勇敢担当,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浓浓关怀暖民心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陈拓 熊真)“红色基因传正气 幸福生活放高歌。村民大笔书豪迈,绿水青山寿星多。”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霞这首即兴诗作引起满堂喝彩,欢声笑语荡漾在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这是北京联合大学到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走访慰问时发生的动人一幕。

  慰问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十渡镇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庆(右一),为韩宪洲(中)一行介绍了驻村书记唐武同志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1月31日,北京联合大学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带队到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唐武同志及马安村困难家庭。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宝祥、党委副书记赵艳霞,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玮,机器人学院党委书记杨奇红、常务副院长张建成以及十渡镇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庆、马安村支部书记王有山等一起把党的亲切关怀带给边远山村,浓浓爱意温暖着贫困村民的心。

 

  韩宪洲(左)一行走街穿巷给马安村父老乡亲拜年。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第一书记唐武给北京联大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宝祥(中)、党委副书记赵艳霞(左)汇报新村建设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韩宪洲一行走街串巷深入困难老人家庭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存在哪些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等,并对全村65岁(含)以上所有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抗美援朝老战士刘殿秀(站立者)老人代表马安父老感谢北京联合大学全体师生多年对马安的支持与帮助,并给全体领导师生拜年。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韩宪洲(右一)为马安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刘殿秀(右二)等老人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慰问结束后,韩宪洲一行与十渡镇领导进行了座谈,村镇领导对第一书记唐武同志勇于担当、肯于奉献、善于作为的精神以及驻村两年多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校地双方就下一步帮扶工作的有关想法和思路进行了交流。

一行领导走进村委会,瞻仰1951年中央访问团慰问平西革命老区抗日模范村马安,毛主席亲笔题写的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锦旗。中国青年网记者陈拓 摄

  第一书记唐武(左)看望村里老人。中国青年网记者陈拓摄 

  十渡镇党委组织部长刘国庆,代表十渡镇党委政府致谢,感谢北京联合大学各位领导,全校师生对马安的支持与帮助。
  韩宪洲表示,北京联合大学是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支持地方发展是北京联合大学的使命和责任,北京联合大学将继续支持马安村的建设和发展,为马安村走上富裕幸福路做出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