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北京市政府召开慰问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大会

发稿时间:2019-02-09 14: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退休干部大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陈拓 熊真)辞旧迎新抒胸臆,继往开来话发展。己亥年春节前夕,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慰问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大会在北京剧院隆重举行,这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后,首次慰问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方永祥、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出席大会并讲话。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苗立峰主持。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军委政治工作部老干部局、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全市各级军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军休工作人员800余人参加。

“北京军休榜样”获得者、安园军休所军队离退休干部包广贺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会上,第三届十大“北京军休榜样”获得者、安园军休所军队离退休干部包广贺首先代表全国军队离退休干部,向长期关心关爱军队离退休干部的各级党、政、军机关致以诚挚的谢意,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军人本色,永远跟党走,继续支持、关心军休工作,为营造和谐温馨的军休家园、为支持新时代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传递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大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方永祥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军地军休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密围绕支持服务改革强军战略,推进军休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北京市积极改进工作模式,实施全年常态化审定接收,出色完成接收安置任务;在全国率先出台推进社会化服务意见,完善星级评定指标体系,激活服务管理机构创新能力;连续评选“北京军休榜样”,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和军休干部住房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消除军休干部生活之忧;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确保全面落实军休干部的待遇,为全国军休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军地各级有关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把军休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军休体制改革,坚持改进移交安置和服务保障措施办法,坚持下力破解难点问题,坚持打造军休文化品牌,坚持发挥军休干部积极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军休工作新局面。

交响乐演奏。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卢彦指出,一年来,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关心指导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挂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启了新时代首都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征程。全市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全力支持改革强军,坚持首善标准,聚力真抓实干,较好完成了中央赋予的各项任务。全年接收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1800余人、累计接收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60000余人,均占全国总量的近1/5。各级财政加大经费投入,较好落实了军队离退休干部的各项待遇。广大军休工作者认真履职尽责,勤奋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军队离退休干部幸福指数。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大力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作风,积极传递正能量,树立了首都军队离退休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市军休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推动新时代首都军休工作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取得新的突破,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文艺演出。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拓摄

  退役军人事务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领导向北京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赠送节日慰问金。会后,组织观看了精彩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熊真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