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海盐“情暖万家”慈善活动月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9-02-20 09:11:00 来源:慈善公益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浙江省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福利院的“慈善年夜饭”温暖开席。这是一个延续了多年的约定,40多名孤寡老人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吃一顿饭,送一份情,暖一颗心。当一道道美味佳肴陆续上桌,老人们一边品尝可口的年夜饭,一边直夸味道好。80多岁的刘大爷开心地说:“我们老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过年就是要团团圆圆,图个喜庆热闹。”

  现场,慈善义工给每位需要检查血压的老人测量了血压,并嘱咐他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部分慈善义工把亲手写的福字和对联送到老人手中,将浓浓的年味送到老人心中。

  当天除了“慈善年夜饭”,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慈善分会工作人员等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连日来,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慈善分会、各村(社区)慈善工作站,通过集中发放、上门发放等多种形式,向困难户进行慈善救助。截至1月28日,该区(街道)已发放慈善年货券、慈善救助金共76.19万元,惠及758户贫困户。

  今年初,该区(街道)慈善分会、各村(社区)慈善工作站对春节慈善救助作了周密安排。该区(街道)慈善分会为408户三低户困难家庭发放每份500元的慈善年货券。11个村(社区)慈善工作站通过调查摸底,集体研究、张榜公示等程序,确定350户为村级慈善帮扶基金春节前救助对象,共发放慈善救助金55.79万元。

  1月29日晚,武原街道慈善分会工作人员和于城镇慈善分会工作人员来到于城镇福利院,与24位五保老人共吃年夜饭。席间,武原街道和于城镇的相关人员给每位老人发放了600元的新年红包和一份由核桃、饼干、牛奶等组成的新年礼品。

  各慈善分会的一系列贴心服务正是县慈善总会“2019 情暖万家慈善活动月”的一个内容。根据中华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通知精神,结合海盐实际,县慈善总会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2019情暖万家慈善活动月”活动,全县9个镇(街道)慈善分会都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共慰问困难对象2583人次,慰问金共计932016元,其中,有5个镇(街道)通过已建的邮善邮乐超市给福利院派送新春慰问品。

  据海盐县慈善总会秘书长许虹梅介绍,慈善活动月中,海盐县慈善总会及各慈善分会在全县各地深入学习《慈善法》、宣传《慈善法》,鼓励全民向善、人人行善,依法引导和规范慈善服务;采取切实措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在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希望的同时,带给他们脱贫的信心;积极组织“慈善嘉年华”,广泛开展“慈善年夜饭”活动,把慈善的关爱送进千家万户;积极发挥慈善义工作用,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各类慈善文化送温暖活动,不断开创弘扬慈善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