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民警夫妻元宵执勤相遇 丈夫送水 超40万网友点赞

发稿时间:2019-02-21 10:04:00 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青年网

  视频回顾民警夫妻执勤偶遇全过程

  这个关怀的眼神诠释爱情最美瞬间

  2月19日,又是一年元宵节,79.52万人手捧风车和生菜欢乐地走过通济桥,祈盼新年幸福安康。当晚,一对执勤民警夫妻的视频温暖了许多人。丈夫林天浩在执勤间隙偶遇了巡逻经过的妻子陈嘉怡,并递上了一瓶矿泉水。虽然没说一句话,但一个温暖的眼神却流露出丈夫对妻子的无限爱意。

  今年元宵节“行通济”人数再创新高,当天有79.52万人行通济,为确保活动平安顺利进行,安保压力可见一斑。佛山投入公安民警以及武警、消防救援力量5500多人。有不少像林天浩、陈嘉怡这样的“双警家庭”,节日他们少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却多了一份坚守与担当。2月20日,林天浩、陈嘉怡(见上图,受访者提供)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1瓶矿泉水表达关怀1个眼神传递爱意

  2月19日晚,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特警队员林天浩在执勤间隙相遇了巡逻经过的妻子——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普君派出所民警陈嘉怡,并递上了1瓶矿泉水,没有说一句话,暖暖的眼神默默地跟随着远去巡逻的妻子。隔着屏幕都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当晚,“南方+”客户端立即发表题为《民警夫妻元宵执勤相遇,丈夫为妻子递上一瓶水,这个眼神好感人》的报道,引来众多网友关注。2月20日,“南方plus客户端”在抖音官方号上也发布了该视频,截至22时,播放量突破1000万,获得点赞数超43万。

  “相爱的人不会错过一瞬间相聚”“羡慕这样的爱情”“夫妻最美的样子”“祝福他们”……网友们表达了对这对警察夫妻的祝福。

  “我就是递了一瓶水,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关注。”耿直的林天浩表示,“我平时习惯喝很多水,所以执勤的时候会在身上带两瓶,她经过就递给她一瓶。”

  “我是过后看视频才注意到他的眼神,确实很暖。”陈嘉怡不好意思地说,“当时在巡逻,都没看清楚,接过水后我是一路小跑跟上队伍的。”

  元宵节当天上午,“行通济”警花服务队正式上岗,以女警特有的亲和力,为市民提供帮扶救助、游客引导、寻人寻物、信息咨询等服务。陈嘉怡是警花服务队其中一员,巡逻只是执勤工作中的一部分。“当天我走了18000步,但是,跟同事比起来,我走的路程并不算多。”她说。

  陈嘉怡说,几乎每个重要的假日他们俩都是在执勤中度过的。“每年春节,他在花市执勤,我在祖庙执勤。执行任务的地点不同,但都是执勤,也算是一起过节了。”陈嘉怡说。

  临时接到任务参加巡逻,偶遇在指挥部楼下执勤的丈夫,陈嘉怡感觉是小惊喜。“这样的偶遇其实并不是第一次。”陈嘉怡说,“2016年,我临时被派到岭南天地执勤,巡逻的时候也恰好遇到他。”

  每月同时休假仅1天一起看电影吃饭成小确幸

  陈嘉怡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值班、加班、执勤、安保样样工作少不了,家务的重任反而落在丈夫林天浩身上。

  “生活中,他真的很暖。”陈嘉怡说,“虽然小事听我的,但遇到大事他却很有担当。”丈夫在工作中的认真、努力也是陈嘉怡眼里的“担当”。

  林天浩说,今年是自己第5次参加“行通济”安保工作。几年来,他的执勤岗位都是应急处突。他回忆了执勤中遇到的紧张一刻。“去年也是在人流密集的核心区执勤。晚上9点多,正值人流高峰期,几个刚吃完饭、喝过酒的年轻人在人群中走得过快,差点跌倒。”林天浩说,“在人头涌动的情况下,一旦有人跌倒,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后果不堪设想。”在紧急关头,林天浩和他的同事立即跨过防护水马,冲入人群,及时排除险情、疏散人群。

  陈嘉怡说,两个人的工作都比较繁忙,真正遇到两人同时休假的周末,每个月只有1天。“遇到这样的日子,我们会出去看看电影、吃个饭。”陈嘉怡说,“对于别人来说,这样的周末是常态,而我们会格外珍惜。因此,反而多了一份小确幸。”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