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千里爱心接力 内蒙古母子新年圆梦

发稿时间:2019-02-27 09:57:00 来源:慈善公益报 中国青年网

  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有一位双重腭裂男孩,名叫阿其图,他的母亲娜布其玛2019年的心愿是能在年前为儿子做第四次唇腭裂修复手术,让他帅帅地过个新年。但由于娜布其玛家庭贫困,欠有外债,手术变成了奢望。

  阿其图是13年前娜布其玛收养的一名被遗弃的唇腭裂男婴,13年来,娜布其玛在家境困难的情况下,分别于2007年、2009年、2016年为阿其图做了3次唇腭裂修复手术,共花费6万多元。从媒体上了解到娜布其玛的难处后,河南省慈善总会、内蒙古媒体及“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项目合作医院千里爱心接力,终于圆了娜布其玛的新年愿望。

  1月11日,爱心媒体为娜布其玛母子俩赞助了往返机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四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为他们的郑州之行捐助了2千元。1月14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医院为阿其图进行了免费修复手术。1月15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看望了阿其图,并为他送上青少年读物和学习用具。娜布其玛说:“等我回到家乡,要把河南省慈善总会的慈善项目介绍给更多人。”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知娜布其玛,省慈善总会每年都会举行“微笑列车”唇腭裂集中免费手术活动,今年阿其图还需要第五次手术,届时,省慈善总会会提前通知他们。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项目是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资助,并与中华慈善总会及各省慈善总会、相关医疗单位合作的品牌慈善项目,旨在为我国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修复手术,同时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的唇腭裂手术培训。在河南省内,项目由河南省慈善总会管理,自2001年开展以来,已有6万多名患者得到免费治疗。目前,全省共有项目合作医院27家。

  阿其图之所以能得到河南省慈善总会“微笑列车”项目的救助,不仅是因为该项目的援助对象不限地域,还得益于众多爱心人士的牵线搭桥。

  2018年,有媒体记者在报道了“最美妈妈”娜布其玛事迹之后,把娜布其玛的感人故事发在了其微信朋友圈。河南省慈善总会“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合作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看了该记者的朋友圈后,与媒体联系,介绍了这一慈善项目。经过多方爱心人士接力,最终解决了娜布其玛的交通费用、食宿费用和手术费用。1月11日,带着三岁半的女儿和70岁的老母亲的期待,娜布其玛与儿子阿其图来到了郑州。得知阿其图的情况以后,项目合作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数次对其进行病理分析。1月14日上午10时,阿其图迎来了他的第四次唇腭裂修复手术。3个小时的手术很顺利。手术之后,阿其图还在河南省慈善总会“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合作医院接受了语音培训、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据医生介绍,7天后,阿其图就可拆线出院回家。

  鄂尔多斯和郑州,相距1000公里,但遥远的距离不能阻挡爱心的接力。河南省慈善总会、媒体、医务工作者、爱心人士传递爱心,让内蒙古这个13岁男孩,搭上“微笑列车”,圆了他和妈妈“帅帅地过新年”的美梦。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