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放心看计划”成效卓著

发稿时间:2019-03-07 14:05:00 来源:光明网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推动健康产业良性发展,促进全民健康素养稳步提升。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举办第四届“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趣头条为本次论坛提供传播支持。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十九大中“健康中国”被明确为新时期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战略。这要求在新形势下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平台彼此融合,双向赋能,共同打造全网络健康内容新生态。3月7日,人民健康将联合趣头条等多家机构、专家在“融媒体背景下的健康传播新路径”专场论坛建言献策。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趣头条快速成长为新兴市场第一流量入口,其自媒体平台“趣头条号”作为2019年的品牌战略重点之一,为优质内容资源开源引流,为平台用户提供更有价值且版权清晰的优质内容。

  伴随国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对健康类资讯的阅读需求逐年走高。为给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可信的放心看内容,“趣头条号”于2018年底推出“放心看计划”,从内容放心看、健康IP养成、谣言监测站、名医伴你行四方面精准出击,致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有价值的、可以放心看的大健康内容生态平台。

  2019年趣头条号大健康平台内容全面升级,清理低质内容,切实推进“内容放心看”计划。严格审核健康、养生、育儿频道的作者准入机制,通过机器+人工双重审核把关内容发布。目前,趣头条健康内容升级已经卓有成效,对涉低质内容的账号进行全面处理,占健康类账号总量的近20%。

  面向合资质、有潜力、有特色的大健康类创作者,趣头条号推行专项“健康IP养成”计划,平台除了提供流量扶持,线上线下的亿级曝光资源,还与内容创作与运营技巧上的1对1专属引导,并优先加入“放心看”签约计划,以帮助优质创作者迅速聚合粉丝,提升内容价值、丰富变现方式。

  鉴于城镇医疗资源之间存在的现实差距,趣头条号现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及相关医师建立深度合作,陆续推出送“名医伴你行”,通过平台大数据统计评选网友最关心的病症,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医师走入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的市县乡村、社区等义诊。此外趣头条号将与专业医师团联合打造专业健康咨询团,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学习最正确的健康知识。

  趣头条号“放心看计划”自实施以来,每天将超5000万的流量提供给健康、养生、育儿三大领域内的优质创作者,每月投入百万元用于优质内容扶持及推广,并计划重点打造百名“放心看”作者团。一系列签约计划也为趣头条号平台上优质健康内容创作者,提供最高每月3万元的保底收入,是目前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签约方案之一。

  以“放心看”的健康内容连接最广大的消费群体,趣头条号“放心看计划”也大健康内容的传播开辟了更广阔的疆域。自计划实施以来,趣头条大健康内容增速迅猛,现日均PV较2018年底增长幅度近80%,切实推动大健康内容生态建设的求广求深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熊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