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盲协志愿服务队:用爱与奉献点燃光明

发稿时间:2019-04-21 11:56:00 来源: 中央文明网

为提高团队建设和服务水平,大家统一服装、统一队旗、统一口号。

  这是一支由有视力障碍的按摩技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日前,他们捧回了一块金灿灿的荣誉——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福建省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3月,虽然都有视力障碍,但队员们不把自己当成弱者,而是坚持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一技之长回馈社会,化作照亮他人、点亮黑暗的一束束美丽的光。

为社区老人推拿按摩

  江华开展小儿推拿公益讲座,指导年轻家长们了解小儿推拿的基本技能,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一双手推出健康,一颗心回报社会”。7年来,这支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近120场,服务群众近万人次。队员们走进机关、校园、社区、乡村、企业、军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公益按摩、健康讲座、无障碍知识宣讲等等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志愿队员由最初的不到20名,增加到现在的150多名,在三明市12个县(市、区)都已成立了分会。

 大家登录手机志愿者服务APP签到,累计服务时间。

  为解决志愿活动中的出行难问题,志愿服务队成立了无障碍服务工作室,开展手机App软件操作,队员应用智能手机和电脑等新科技,可以提高出行能力,开阔了“视野”。队员之间还建立“低视力+全盲”的“1+1”“1+ N”互助学习、互助出行模式,帮助盲人安全出行。

触摸骨骼学习穴位

  多年来,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以残助残、以残助弱志愿服务,关心疾病患者和孤独、无法自理的老年人,为比自己更困难、更弱势的群体送上关怀。三明市残联盲协主席江华感慨地说:“很多人说我们温暖了社会,而我们觉得,志愿服务开启了盲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另一扇‘光明之窗’,让我们感受生命不一样的价值和意义!”(中国文明网/三明日报 记者 周志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