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男孩高考前查出白血病 2万网友爱心接力

发稿时间:2019-04-26 11:14:00 来源: 北京晚报

  再过一个多月,18岁的尹恒即将走进高考考场。然而,一纸写着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诊断书却将他抛进了一个深渊。这对他家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就在几年前,他的父亲刚被诊断为尿毒症,为了治病已经卖掉房子,如今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

  消息传出后,截止到4月22日,学校师生以及爱心人士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短短5个小时筹到50万救命钱。同一天,躺在病床上的尹恒还在坚持复习,他说:“我希望能够尽快回到学校参加高考。”

  18岁的尹恒是广汉的高三学生,半个月前引身体不适、精神疲惫,便到广汉当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疑似白血病。随后,家人带他前往成都复查,4月15日他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医生告知,后期的化疗以及骨髓移植费用,最保守估计需要50万元。这对原本就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父亲尹显建3年前被诊断为尿毒症,为了治病,不得不卖掉房子,如今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平日还得打工。而尹恒妈妈在家照顾尹恒起居,开设了一个寄存车辆的摊位,赚取微薄收入。

  尽管生活坎坷,但尹恒听话懂事,学习一直努力上进,曾斩获多项英语联赛奖项,也在学校社团和年级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让家人感到十分欣慰。尹恒的班主任介绍,按照小尹现在的成绩,今年考上重点大学没有问题。谁知道,又一次重大变故再次降临这个家庭身上。

  因无法再承担这般高额的费用,尹显建只好向社会好心人士请求援助。

  19日早上的学校早会,广汉中学团委会、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向尹恒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10元、50元、100元……一份份爱心捐款汇集在一起。同学谢旻朗甚至将自己7000元压岁钱全部捐出。

  同时,22日,尹显建也在网络上发起了捐款。经过大量转发,短短5个小时的时间,2万余名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下午5时许,50万元的筹款目标就已经达到。

  “加油,坚持!相信一定战胜病魔。”“祝早日康复!顺利渡过难关!”……不少网友捐款后向尹恒送来祝福。“50万肯定不会够的,以后有需要再告诉大家。”一位网友留言说。

  “我没有想到竟然有这么多人帮助我,有这么多人帮我扛着,我一定会战胜病魔!”尹恒说,一家人心头的压力减轻了,“从来没有这样感动过”。尹恒说,因为自己化疗时间与高考有些冲突,他准备与医生商量,错开高考时间。“我希望能够尽快回到学校参加高考。”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