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海口市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27 09:55:00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关注海口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可进入器官捐献窗口。

  为促进海南省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发展,加强公民器官捐献理念宣传及志愿者登记工作,4月26日上午,海口市人民医院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共同建立的海南首个中国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海口市人民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启动仪式举行。该平台通过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官网开设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窗口的方式,与中国器官移植基金会“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实现实时对接。

  “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是2014年3月上线的中国首个网上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2016年10月25日正式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负责管理。打开手机支付宝APP,首页搜索“器官捐献”,进入“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进行登记,最快捷10秒之内就可以网上登记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该公益平台旨在向社会大众推广自愿无偿器官捐献的理念,分享器官捐献的真实事迹和感人故事,唤起公众对器官捐献的关注,为公民提供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截至2019年4月24日,全国通过“施予受”登记的器官捐献志愿者为891028人。

  2018年,我国共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6302例,捐献大器官17898个,共完成器官移植手术20201例,较2017年增加21%。

  海口市人民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开通后,人们可更便捷地了解中国器官捐献事业、表达器官捐献意愿、传播器官捐献理念,进行志愿登记,将为促进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王丽菲)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