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奇美天成丹霞山"科普活动走进百余所学校

发稿时间:2019-04-27 09: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科普讲座走进汉川特殊教育学校 主办方 摄

  中新网韶关4月26日电 (卢育辛 李贵清)自2018年11月起,“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正在全国100余所高校、中小学进行中,目前已有超30000名大中小学生以及科普爱好者参加。该活动旨在通过科普书籍漂流的方式,给全国大中小学学生带去科普读物及地球故事讲座,更好地让公众了解学习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地球科学价值以及丹霞地貌研究成果。

  科普讲座走进大学 主办方 摄

  自2018年4月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起,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始筹备全国型公益类科普讲座活动,并于2018年11月发起“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向全国各地学校赠送地学科普图书,为广大师生举办丹霞地貌科普讲座。

  活动开展过程中,以高校老师和大学生为主的丹霞山科普志愿者来到中国科技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走进武汉、天津、北京、深圳等一大批城市的中小学,以及贵州、山东等地的乡村小学和汉川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并赠送科普图书,传播丹霞地貌科学价值和地球科学知识,讲解地质遗迹保护的意义和举措。在韶关市第十四中学,活动首期启动线上同步转播模式,提高科普的受众数量。

  据悉,阿拉善、雁荡山、石林和敦煌等世界地质公园等也纷纷加入图书漂流活动,并于2019年第50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周在当地学校联合举办图书漂流和讲座。

  截至4月25日,“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相继在广东、北京、江西等28个省份100余所大中小学校举办超百场,超30000名大中小学生以及科普爱好者参加该活动。本次活动将于今年6月结束。(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