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两部门联合召开现场会推动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

发稿时间:2019-04-30 09:10: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4月27日电(记者孙少龙)4月27日,由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会同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全国残疾人扶贫基地现场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召开。会议要求,充分发挥产业扶贫政策和残疾人扶贫基地作用,促进贫困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27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百色市田阳县、平果县残疾人扶贫基地,并在下午视频交流了广西、江西、湖南、云南、陕西、贵州等地的产业扶持助残脱贫及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经验做法。

  国务院扶贫办要求,要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一要坚持目标标准,防止降格以求;二要坚持精准施策,防止缩小版大水漫灌;三要坚持应扶尽扶,防止一兜了之;四是要坚持量力而行,防止脱离实际;五要坚持脱贫质量,防止反弹回潮。

  26日,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还会同农业农村部召开了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会上,天津、福建、浙江、贵州、四川、甘肃、广西、广东8个省份就残疾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当前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行了传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