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残疾儿童康复再添新保障 7863万元救助资金已下发

发稿时间:2019-05-11 14:13:24 来源: 河南日报

  “孩子做右脚外翻矫正手术有希望了。”5月8日,平顶山公益人士朱智红开心地说,她们救助的一名贫困残疾儿童可以去当地指定医院申请治疗了。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权益,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我省积极优化支出结构,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安排2019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7863万元,目前已全部下达到各相关市县。

  据了解,该资金主要为符合条件的0至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康复训练等方面救助提供保障。根据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分析,我省有0至6岁残疾儿童15.2万人,每年需救助的残疾儿童约2.5万人。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省财政将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原则,督促市县做好绩效管理工作,争取把这项重大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记者樊霞)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