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沈阳:遗体捐献志愿者将享受优先诊疗、免费游览等服务

发稿时间:2019-05-11 14:1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5月9日电(记者于也童)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本月起,沈阳市红十字会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沈阳市红十字会将加强部门配合,为遗体捐献志愿者提供人文关怀。

  记者了解到,在“世界红十字日”博爱月活动期间,沈阳市红十字会将让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以不断提高人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据沈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长钟介绍,沈阳市红十字会与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协调沟通,遗体(眼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将可免费游览北陵公园、东陵公园两个公园以及沈阳故宫博物馆、张氏帅府(金融)博物馆、新乐遗址和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市内四个文博单位,并为他们提供盛京大剧院的艺术惠民演出票;给予遗体捐献志愿者在市属三甲医院(沈医二院、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沈医附属中心医院)享受优先诊疗服务,并免除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六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同时,沈阳市红十字会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开展“互联网+公益”的智慧养老服务工作。确定皇姑、大东、于洪、辽中四个区为智慧养老服务工作试点,通过佩戴腕宝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对特困、失独、空巢老人等易受损害群体,开展护理陪伴、健康管理、应急救护、心理慰藉等服务。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