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衡水爱心车队连续9年接送考生

发稿时间:2019-05-16 10:43:42 来源: 燕赵晚报

  考生高考期间免费乘车 今起可报名预约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来临,学生们在备考,家长们在准备,还有一个特殊的爱心团体也在为此忙碌着,他们就是衡水爱心车队。从2011年起,他们开始免费送考,已累计接送考生1万多人次。今年已是第9年,现在已开始报名。

  衡水爱心车队每年的免费送考活动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欢迎和称赞,并影响和吸引了许多市民和企业积极加入献爱心的行列。往年高考时,有不少爱心企业为送考志愿者以及考生提供了服装、饮用水和药品等应急品保障。在每年的送考行动中,爱心车队不但擦亮了衡水出租车行业这个“窗口”,还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今年,爱心车队的36辆出租车都会参加送考活动,届时还会有不少私家车参与其中,壮大送考队伍。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快捷、安全的赶考条件,高考前,所有车辆都会进行筛选和“体检”,所有司机也都会接受培训,学习一些简单的车辆安全行驶和检修、考生晕车防治等应急知识,每辆车还配备了水、防暑药品和雨伞等应急物品。

  衡水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介绍,衡水市区内高考学生执准考证便可免费乘车(送考出租车顶灯标有“衡水TAXI爱心车队”字样),也可以打电话13703185636提前预约进行一对一免费接送。另外,军人子女、残疾人子女、特困家庭子女,可优先报名乘车,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4日。(记者 东方)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