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爱心专车扶贫助残

发稿时间:2019-05-21 10:11:34 来源: 广西日报

  本报记者 王克础 通讯员 莫云珍

  在昭平县,12个乡镇的乡亲们都知道有辆来自澳大利亚的爱心专车。无论寒冬炎夏,这辆爱心专车始终坚持每年不定期抵达各乡镇开展爱心活动。

  爱心专车负责人是知名旅澳华人、慈善家魏基成。10年来,这辆爱心专车持续驶入昭平县各贫困村开展爱心活动,共为贫困村捐赠了价值400多万元助听器、棉衣棉被、老花镜等物资。

  “没有嗡嗡杂音,听你们说话清楚多了。”61岁的邱华贵是一名听障患者,在专车上,他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戴上助听器后,脸上洋溢着喜悦。

  为了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和白内障患者,继爱心专车后,魏基成夫妇又组建“天籁专车”和“光明专车”两辆爱心车,为患者们送来助听器和老花眼镜。从2018年至今,他们给昭平县各地患有视力、听力障碍的贫困村民,送去1800副老花镜和100台崭新的助听器。

  2018年9月,魏基成因病离开人世,他的后人继续捧起爱心接力棒,继续为昭平县贫困群众送爱心。

  近年来,昭平县委统战部积极联络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去年,共接待回家乡探亲的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昭平籍华人8批次30人,接待了台客台商5批次100多人,争取到海外华人社团捐款10余万元,获得海外华人爱心人士捐赠物资价值2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