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盘锦籍大学生爱心捐赠获点赞

发稿时间:2019-06-20 09:21:00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立杉报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6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活动在全国文明城盘锦市举行。

  当日上午,盘锦市众多环卫工人、交警、留守儿童、空巢独居低保老人等群体,收到了一份带有浓浓爱心的特殊礼物——盘锦籍大学生小郑将自己在某网站获得的部分奖品,包括10万枚鸡蛋、1吨天然软水、5000公斤西瓜、200份父母体检套餐、618次免费理发、618个包包、618件T恤、500份零食大礼包、618双儿童袜子、618支无氟儿童牙膏、618件宝宝吃饭围兜等分别捐赠给了上述有需要的群体。此外,她还向公安部打拐办捐赠了该网站超市快递盒广告位一个月的使用权,用于寻找走失儿童,受到公安部官方点赞。

  小郑为盘锦市兴隆台区人,出生于1999年,目前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6月16日,她在得知中奖消息后即刻作出奉献爱心决定。为此,共青团盘锦市委开展了“感受爱心,分享幸运”主题捐赠活动。“是盘锦这座城市带给了我这份幸运,我愿意将幸运和爱心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小郑在捐赠现场说。

  为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的辐射带动作用,共青团盘锦市委向小郑授予“2019盘锦爱心公益青年大使”荣誉称号,受赠群体代表也纷纷为她点赞。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