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育才图书室”捐建仪式在佛坪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7 15:39:00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日前,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共同捐建的“育才图书室”在佛坪县图书馆正式落成。6月18日上午,“育才图书室”捐建仪式在佛坪县图书馆举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中华文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安亚斌,中央网信办挂职干部、佛坪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波,佛坪县副县长张卫敏,佛坪县文化局、图书馆等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

  图片

  育才图书室捐建仪式

  本次中华文学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共向佛坪县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6500余册。图书类别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著作、互联网、文学、实用技术等。“育才图书室”的建立,将为丰富佛坪县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锦上添花,部分捐赠图书还将配发到佛坪县中小学和乡镇文化站。捐赠仪式上,中华文学基金会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向佛坪县图书馆正式移交了捐赠图书,并颁发了证书,授予了“育才图书室”牌匾。 

  图片

  魏正新秘书长颁发证书

  图片

  安亚斌副秘书长授牌

  “育才图书室”工程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的,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和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以帮助我国中西部和革命老区等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改善学习条件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2004年5月28日,由季羡林、王蒙、张锲、铁凝等55位著名作家向全国发出倡议,正式启动“育才图书室”工程。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此项爱心公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冬伟